Wednesday, March 30, 2011

快要自由了!

啊!!!今天我终于交我的毕业论文了!虽然我知道我下个礼拜还有一个陈述,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开心。辛苦了几个月,我现在终于自由了。哈哈!




我相信大家都知道,在国大念书的第四年,我们需要做一个研究项目。所以这一年里我就在实验室里做实验。虽然我今年常常觉得很压力, 但我想今年会是我最难忘的一年。由于这是我最后一个学期,我要跟大家聊聊我在大学的生活。

我还记得因为我一个人来国大,所以我没有什么朋友。如果我有什么问题,我就要自己解决除此之外我刚来国大的时候完全不会说华语。我不但上中学时,没有学过华语,而且我不是来自一个中文教育背景的家庭。大家知道吗?马来西亚北部的华人通常会说福建话,南方的华人呢会说广东话。因为我爸爸是福建人,我妈妈是广东人,我都会说福建话和广东话。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我不觉得需要学华语。所以,当我到了新加坡以后不太会跟其他来自马来西亚的学生沟通。这是因为他们比较喜欢说华语。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四年,我现在不但会说华语,而且会写汉字了!这可能是“新加坡化”吧!


作为一个化学的学生,我们从第一年就需要做试验了。这几张照片是在我大二时的候拍的














我开始的时候不太喜欢做试验因为我觉得做试验会很累。可是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做试验和研究了。可能是因为我已经做四年的试验了。为了我的研究项目,我今年做了很多试验。所以我现在得到了这个“病”。哈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啊,说了那么多,我突然有一点舍不得 要毕业。虽然我过了这几个礼拜就要毕业了,我希望同学们会努力接受所有的挑战。祝大家好运了!

2 comments:

  1. 蔡教成:看起来,你喜欢你现在的生活!希望你毕业后得到一个好工作!=D

    ReplyDelete
  2. i read your whole blog yuqian. GOOD JOB ON THE MANDARIN ONES! :D
    -swee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