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2, 2009

LAC2201 Project - 我的家人

我的家人

我家有四口人 – 我爸爸,妈妈 哥哥 和我。我爸爸是大学的讲师,妈妈是老师。我哥哥是大学生。他们现在都在马来西亚。

我爸爸很能干。他教书,也做研究(yan2 jiu1-research),所以他可以赚(zhuan4 – earn )钱给我用。他每天都很晚才回到家。他也很累。我看到他这样,我很心疼(xin1 teng2 – sad)

妈妈把家里每一个人都照顾(zhao4 gu-take care)得很好。她是我的好朋友。我有问题的时候,我一定告诉她。她会告诉我怎样做。我来新加坡的时候,她很担心(dan1 xin1 – worry)我。她天天都打电话(da3 dian4 hua4 – make a phone call)给我,问我,我在这里好不好。我知道爸爸和妈妈对我有很大的期望(qi1 wang4 – expectation),所以,我常常跟我自己说,‘ : “ 我一定要努力(nu3 li4 – work hard),我不可以辜负(gu1 fu4 – disappoint)我爸爸 和妈妈!”’

我哥哥跟我一样,是个大学生。他今年读(du2 – study)第四年了, 今年应该会(will)毕业(bi4 ye4 – graduate)。我很高兴因为我可以出席(chu1 xi2 – attend)他的毕业典礼(bi4 ye4 dian3 li3 - graduation)。

那就是我家人。虽然(sui1 ran2 – even though)我家庭(jia1 ting2 – household)很小,我觉得(jue2 de – feel),我们一家四口人很快乐,很高兴。所以,我常常想回家。我不是说新加坡不好,可是我太想我家人了。我希望(xi1 wang4 – hope)有一天,他们会来新加坡找我。

7 comments:

  1. Yu Qian,
    我的家也有四口人,家庭不大可是我们都很快乐。(:
    我喜欢读你的 blog post!

    Vina Noviana Limanto L02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 的 妈 妈 很 爱 你。我 妈 妈 也 是 很 爱 我。哈 哈!我 喜 欢 你 以 前 的 头 发。 Hehe..

    Cheh Carmen. Lecture group 2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好!你也是槟城人吗?很开心可以认识你。:)

    Su Yin, T05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好!

    我 很喜欢 你的 blog.我 也 希望 你的 家人 会 来 这儿. :D

    再见.

    Ryan (T04)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好! 你的 blog 很有意思。 你的汉语很好。你不要worry. 你不会辜负你爸爸妈妈。

    (L02,T05)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的女儿!你很想你的家人,也很努力因为不想辜负你爸爸和妈妈。 很好!

    Ooi Hui Ann, Lecture group 1

    ReplyDelete
  7. Yu Qian 你好!

    你哥哥在哪里读书?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书吗? 你也会像你爸爸,哥哥一样能干.

    lee khoon chin (TO2)

    ReplyDelete